欢迎您访问西北师范大学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(中国)官方网站!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快讯
新闻快讯
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(中国)官方网站召开第三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会

发布时间:2024-04-12

   411日,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(中国)官方网站召开第三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。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细化与强化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,王珅副院长就近期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介绍和报告,姜宗强院长就重点工作和环节做了要求和强调。李光华书记主持会议。

    姜宗强院长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强调,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要高度重视、积极参与到评建工作中来。

王珅副院长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。他说,该制度旨在构建科学、规范、高效的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机制,涵盖了教学计划制定、课程实施、教学质量评价、问题反馈与整改等各个环节。该制度明确了学院教学管理主体的责任,确保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,并通过定期的自我评估与外部评审相结合的方式,推动学院持续改进教学质量和提升教育水平。

随后,王珅副院长就审核评估宣传工作方案相关情况作了说明。他说,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、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活动,以提升师生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。宣传内容将包括评估目的、意义、流程、标准以及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、课程建设、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亮点与特色。此外,学院还将积极引导师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评估过程中,共同展示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网站(中国)官方网站的风采。

关于教学文档管理制度,王珅副院长强调其在保证教学过程规范化、教学信息透明化、教学档案完整性和可追溯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。他详细说明了教学文档的类别、归档要求、查阅权限、保存期限等具体规定,要求全院教师严格遵守,确保教学文档的规范管理,为教学评估提供详实、准确的数据支持。

关于本科专业考试卷管理制度,王珅副院长指出,学院将严格执行试卷命题、审批、印刷、保管、评阅、成绩登录、试卷分析、存档等各环节的规定,确保试卷的科学性、公正性和严谨性。同时,学院将定期组织试卷检查,对试卷质量进行评估,以期通过考试这一关键教学环节,有效检验并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和思维能力。

最后,王珅副院长就学院自评报告的撰写进展、进一步的分工等作了说明和安排。

本次推进会上,多个关键管理制度的制定,为学院迎接评估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和制度保障,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。